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2020-06-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62日,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组织10余名在站党员、职工和群众,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曹建生同志主持。 

  曹建生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了习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容,并就自身学习回信精神的感受发言。他表示,2020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而这也正是科技工作者应该发挥力量、积极作为的一年。第一,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们在解决粮食等民生方面攻坚克难,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第二,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们不畏牺牲、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担当感;第三,今年5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以叶培建院士为代表的航天人用科技引领我国航天事业进一步发展,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向科学家们学习,继承、弘扬并发展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科研和示范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回信精神的实质,以科学家为榜样、以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标杆,密切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需求,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着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始终保持开放活跃的求知心理和创新欲望,勤于思、捷于行,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把论文真正写在祖国大地上。(供稿:王贺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