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0-05-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促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学习贯彻保密工作要求,521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论述摘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强调了科技创新对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如果我们不创新、创新慢,就可能陷入战略被动,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整一个时代。科技创新的实现需要从人才、制度等多个方面共同努力,才能抓住全球竞争先机,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作为科研院所,应保持对科学研究及科技创新的敏感性,在科学研究的独创性上下功夫,根据中心特色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抓住经济全球化的契机,做好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做好科研项目管理,做好中心发展规划,在国家“十四五”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中心的担当。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领学了“丁薛祥在全国保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永辉表示,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党管保密,扎实推进保密法治建设,提升保密科技水平,夯实保密管理基础,推动保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中心保密工作,我们要慎之又慎,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发挥科技支撑能力。 

  会上,赵军传达了中科院应对疫情所做的重要工作,并对中心保密工作和中心党建作出安排部署。赵军强调,保密工作非常重要,中心办公室要加强对保密工作相关制度的宣传、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心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党建工作既需要理论学习也需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活动形式,鉴于马上进入麦收及相关科研工作的忙碌时期,中心各台站流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在野外试验台站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活动,配合台站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心各党支部也要积极发挥作用,确保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齐头并进。(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