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科技副职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11-18来源:放大 缩小

  1112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2019年度科技副职研讨会在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顺利举行。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科技副职办)副处长邱显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及6名科技副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初玉主持。

       会上,赵军致欢迎辞,感谢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北京分院长期以来对农业资源中心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中科院科技副职办选派优秀科技副职下基层,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做贡献。随后,6位科技副职人员分别介绍了挂职期间的工作成果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中科院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科学发展,以及进一步完善科技副职管理和服务等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邱显杰感谢6位科技副职人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支撑和服务,同时也感谢北京分院对科技副职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解答了科技副职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表示 科技副职办将进一步完善科技副职派遣管理制度,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地支持科技副职开展工作。 

  吴建国首先对科技副职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科技副职的选派,确实发挥了集聚一批人才、盘活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的作用。同时,他对科技副职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和责任,要朴实做人、踏实做事,要用务实的态度为地方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为科学院争光扬名;二是要做到不卑不亢”“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在挂职中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做好中科院与地方科技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研讨结束后,与会代表赴中科院太行山试验站进行了实地调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