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三支部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表日期:2019-10-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在科技报国事业中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930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三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听着熟悉的旋律,七个铭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故事在银幕上徐徐展开。影片以普通人的视角,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前夜》)、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相遇》)、中国女排三连冠(《夺冠》)、香港回归(《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北京你好》)、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白昼流星》)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护航》)的动人故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经历了七十年的发展变迁,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心中有阵阵感动,眼中有泪水涌动。观影后,大家不仅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更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创新,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王婧,摄影:柳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