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表日期:2019-08-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内法规,根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读书班系列活动部署,814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主办、机关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承办了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主要内容,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谷恒同志主持,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青年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首先播放了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穿插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讲述和分析,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彰显了我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谷恒同志领学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强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随后,与会全体人员通过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形式,深刻领会准则的内容实质,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在自由发言环节,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慧涛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树立了廉洁自律的高标准;从当前国内外环境来看,充分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王文惠同志认为,对政党而言,是否守得住初心和担得起使命决定了政党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到生死存亡问题;只有不断的自省自律、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使我们党永葆青春。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传统思想的继续和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坚强的意志,永不止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加强自我修养,严于律己,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创新,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拼搏奋进。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作为本期活动的“学习导师”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以“科学自由与纪律约束”为题讲授党课。赵军深入剖析了科学的创新自由与纪律约束的辩证关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自身建设的形势与规矩,用8个案例生动阐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他指出,本次活动紧扣主题,敢于创新,视频学习丰富了学习形式。与会同志结合工作特点和当前的国际环境,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对党纪严于国法的认识和理解较为深刻,共同营造了科研的良好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年轻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的创造力,更好的展现中心的科研和党建活力,同时要更加注重学习过后的思考,把握未来发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技创新的大道上勇于探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供稿:刘慧涛,摄影: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