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老干部参加中美贸易形势视频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7-16来源:放大 缩小

  712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老干部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中美贸易形势”视频报告会。视频会议由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曹以玉副局长主持,中心退休老领导、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兴趣小组骨干和感兴趣的老同志20余人参加。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世界经济所副所长、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源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建奇教授作了“中美贸易摩擦演变及战略应对”主题报告。陈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和大量事实,解读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进展、核心问题及应对策略等。报告主题鲜明,对帮助老干部了解中美贸易战起到很好的作用。 

  一年多来“中美贸易战”一直牵动着老同志们的心弦。老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仍然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事动态。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陈教授系统全面的讲解使大家对中美贸易战有了更加清楚明晰的了解。老同志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好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老同志们将继续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离退休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余热,全力支持中心工作,使中心在国家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取得优异的科研业绩,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答卷!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李存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