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老干部讲党课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院省有关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等有关部署要求,710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忆所史弘正气、牢记初心使命”老干部讲党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活动,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青年职工、学生党员、青年团员、支部书记和老干部代表等近80人参加活动。 

  现已77岁高龄的中心老领导、原党委书记田魁祥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忆所史弘正气、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报告。田魁祥从研究所成立的历史使命、建所之初的人员组成、建所后的首要任务和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逐步开展系统的学科研究,服务河北三农的“所史”为主线,用“南皮十八条好汉”等语言和实例,生动讲述了中心人在建所之初守初心、担使命,艰苦奋斗创立研究所的感人事迹,鲜活再现了中心40年来积淀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使广大青年深受教育。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活动并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执着和奋斗精神,认真领会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时刻以“国家需要什么、人民向往什么”为努力方向,主动对标对表,将理论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实践之中,做好科研各项工作。 

  活动最后,大家还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长征》。影片宏伟壮观,深入再现了中央红军当年长征所遇到的种种内在和外在的艰难险阻,讴歌了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排除万难、带领红军战士敢于战胜恶劣环境的革命英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恢弘历史,为激励党员干部和青年奋发作为、战胜一切看起来不可战胜的困难提供了思想动力。  (供稿:王超、张帅;摄影:王文惠、张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