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日期:2019-06-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扎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65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面向档案工作人员专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中心管理支撑各部门、各研究组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 

  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教官王丽伟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工作生活中常见火灾的种类、原因和隐患,重点讲授了火灾预防、扑救措施和逃生方法,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消防安全是档案工作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在今年69日第12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围绕档案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使得中心各类档案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档案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起火和组织疏散逃生等能力,对保障中心档案工作的安全管理和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供稿:王文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