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何芳良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05-21来源:放大 缩小

  51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何芳良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和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何芳良教授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可再生资源系教授,加拿大生物多样性和景观建模研究讲座教授,主要研究物种如何以及为什么在景观中分散、定居和存活,大范围时空尺度上整合和解释生物多样性的宏观生态模式,并担任Ecology Letters杂志副主编。先后在NatureSciencePNASEcology LettersEc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 

  交流期间,何芳良教授以“Estimating species extinction rates”为题作了学术报告。这是中心“国农论坛”2019年度第9讲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因栖息地丧失而导致的物种灭绝速率的估算问题,由于没有普遍接受的估算方法和缺乏可靠的验证数据而导致不同研究结果存在很大争议;传统的物种面积关系估算方法(SAR)过高估计问题和修订过程,并从灭绝债务角度出发介绍了物种濒临灭绝速率的估算方法;最后介绍了物种灭绝的风险评估。报告后,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何芳良教授进行了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何芳良教授曾于1983-1985年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原中科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任职。他深切表示今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当年研究所领导对他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心领导表示欢迎何芳良教授今后常来中心交流,期待双方在农业生态领域加强合作研究。(供稿:韩淑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