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

发表日期:2019-05-07来源:放大 缩小
 

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强调:

着力打造科技农业 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56日,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实地考察中心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实验室、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处长周魁,中心领导、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调研。

时清霜首先来到中心园区,听取了中心重点实验室科研和成果情况、“互联网+”智慧农业技术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稳定同位素分析室、元素及离子分析室,及部分课题组实验室。然后,他又来到中心栾城试验站,实地考察了育种实验田、水分平衡场、智能堆肥反应器、厚包气带原位观测竖井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渤海粮仓、雄安新区水安全、共建雄安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院等有关情况汇报,与科研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调研中,时清霜副省长高度肯定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农业科研领域所开展的工作。时清霜强调,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作为农业科研领域的国家队,成立40多年来,与改革开放同步,始终围绕粮食安全、水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农业科技前沿,立足河北实际,在农业科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新研究,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要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作用,聚焦农业科技前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要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农业节水品种、节水技术、配套设备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加大投入,寻求更大突破、作出更多贡献。同时,要加强农业基础研究,推动种业、生态循环农业、智慧农业、农业区块链等领域加快自主创新步伐;要以建设农业领域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为抓手,加快先进实用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要聚焦农业领域重点难点,尤其是河北农业发展短板,发挥好科技智库作用;要继续当好河北省与中科院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供稿:王超,摄影:樊华杰、王文惠、胡玉昆)

 相关链接:

http://hbrb.hebnews.cn/pc/paper/c/201905/07/c132657.html 

http://www.hebtv.com/2019/0506/458793.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