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举措,开拓院地合作新局面

发表日期:2018-10-31来源:放大 缩小

  -----中心党委选派韩立朴副研究员任职叩官镇科技副镇长     

  1029日,叩官镇举行招科引技、招才引智暨聘任科技副镇长签约仪式。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研究员韩立朴博士被聘任为该镇科技副镇长。受中心党委委托,刘金铜研究员作为中心代表,与山东省日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洪福,县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叩官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共同参加仪式。 

  叩官镇党委书记刘斌主持签约会,并介绍了韩立朴的基本情况。刘金铜研究员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中科院与叩官镇的联合合作,为叩官镇农业发展增添动力。韩立朴表示,将把自己所学的农业生态学知识,运用到服务叩官农业发展当中来,同时,将依托中科院科技交流平台以及百名博士顾问团的资源优势,努力为基层服务,为乡村振兴服务。 

  五莲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霁晓表示,叩官镇作为五莲县生态高地和农业产业发展重点乡镇,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科技副镇长的到来可以帮助叩官镇赢得发展先机,使“叩官见效益,博士见成果,群众见实惠”。杨洪福表示,将持续关注叩官镇发展,及时总结经验,帮助其建设为科技示范乡镇,打造全市科技样板。 

  中心党委始终重视选派优秀干部到地方挂任科技副职,助力地方科技扶贫。2017年初,在河北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选派了三名优秀的科技干部分别到石家庄市栾城区、元氏县和沧州市南皮县挂职科技副县(区)长,为提高地方农民的科技知识水平,促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对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加强中国科学院与地方政府的协调互动等多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付同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