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玉米籽粒机收现场会

发表日期:2018-10-09来源:放大 缩小

  926日,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华北春玉米密植高产宜机收品种筛选及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技术” 在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农科所举行了2018年度玉米籽粒机收现场会。现场会由课题负责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宏勇主持,河北农业大学崔彦宏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周顺利教授、沧州市农林科学院赵松山研究员组成专家组,来自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南大港管理区农科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和健超农机合作社、赞丰种植合作社的技术员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现场会上对金科玉3306、豫丰98和伟玉187 三个宜机收品种进行了籽粒机械实收,并对三个玉米品种的产量、群体与果穗性状、籽粒与植株含水率、籽粒破碎率、籽粒含杂率和总损失率(果穗损失率、落粒籽粒损失率)进行了现场测定比较。同时,专家组与现场科研人员、合作社技术员对玉米籽粒机收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有益建议。 

  通过此次现场会,初步明确了宜机收籽粒玉米品种的性状和适宜的机械,增强了产学研结合,对该区域籽粒机收的发展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王金涛 孙宏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