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

发表日期:2016-12-16来源:放大 缩小

 

 

  12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在科研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京区党委干部工作处处长欧云、干部徐兵和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健,遗传发育所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静一行6人出席了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近50人参加了考核会。考核会由马扬书记主持。 

  中心主任胡春胜代表中心行政领导班子作了述职报告。他首先从历史沿革、人员构成、战略定位、重点领域和学科布局等方面对中心进行了全面的概述。随后他着眼于科研任务与成果产出、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制度建设与机制创新、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和支撑平台与条件建设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本届班子在过去两年半的工作,深入分析了中心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设想。最后,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感谢中科院、北京分院、河北省和遗传发育所有关领导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中心全体成员的付出和理解。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代表中心党委作了述职报告,指出中心党委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圆满顺利完成中心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开启了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他的报告以新一届党委工作为重点,从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实施“两学一做”等党建专项活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不断增强群团统战工作和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心党委近期已取得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中心党建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王健宣读了《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法人任期(届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并对中心领导班子在制度建设、财务状况、各项收支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扬书记对中心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民主测评、研究所实施“一三五”规划情况测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测评等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考核组现场发放测评表,中心参会人员按照规定认真填写了相关表格。 

  随后,根据考核程序,院考核组成员分两组分别与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供稿:樊华杰) 

 

  马扬书记主持会议并进行政策宣讲

胡春胜主任作述职报告 

  

  

    赵军书记作述职报告 

  

 王健副处长宣读届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考核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