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调研

发表日期:2016-12-15来源:放大 缩小

 

 

  129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许建铭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太行山站副站长曹建生陪同调研。 

  曹建生副站长详细介绍了太行山站的发展历程、主要学术贡献、新时期的方向定位,以及近几年来所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听取介绍后,许建铭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太行山站的气象观测场、大型蒸渗仪群、雨养旱作试验场、荆条灌丛耗水自动测定系统及各项定位试验,并与刘小京研究员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北京冬奥会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冀西北与坝上草原生态修复与景观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许建铭副院长对太行山站自1986年建站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自动监测与试验研究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以及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开展不同部门、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及合作研究,共同促进河北省山区和坝上草原等脆弱区的生态修复与景观建设,为京津冀区域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供稿:曹建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