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6-12-13来源:放大 缩小

  

 


        12
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赵军,副主任杨永辉,王建江和程一松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赵军首先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要实施方案》,并结合《实施方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回顾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引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迈向新境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最坚强、最根本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就着眼使命责任,直面突出问题,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阐明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将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落到从严管党治党、使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上。此后,党中央坚持把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了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进一步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并将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并列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严管党治党由此提升到治国理政总体方略的新高度。一系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实践,既体现了党章精神和要求,也是着眼于新形势的丰富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勇气和坚定决心。三年多真抓实治的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净化了政治生态,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增强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杨永辉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做到教育和制度并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完善我院党建工作格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从严管理,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两个责任,建设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不断探索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等七个方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部署。 

  王建江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从严管理干部、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发展党内民主、正确选人用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党内监督、落实责任制等新形势下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十个抓手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具体要求。 

  程一松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举措,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从转变作风入手,通过反腐败发力,用制度作保障,用信仰塑灵魂,已成为我党管党治党的新常态。 

  会议还学习了《赵克志在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共河北省八届纪委向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 

  赵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法制和德制,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要求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结合中心科研实际,把支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中心党委将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全面贯彻中央和部党委关于管党治党的战略部署。(供稿:王建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