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一行到南皮试验站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16-12-09来源:放大 缩小

 

  127,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局长梅旭荣带领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科院科研人员一行20人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喜英、南皮站副站长孙宏勇、南皮县副县长郑义森、南皮县农业局局长崔玉玺等人陪同调研。 

  康绍忠一行听取了孙宏勇对南皮站基本情况的介绍和张喜英对长期微咸水灌溉定位试验和灌溉方式试验的介绍,实地调研了南皮站种植制度调整长期定位试验、肥料长期定位试验、南皮小麦和水稻耐盐鉴定池、水盐过程运移池、渤海粮仓农情监测与服务等研究与示范工作,考察了温氏集团南皮分公司养猪粪便处理和用水情况。  

  调研期间,康绍忠不时对一些试验设置和结果进行询问。他认为南皮站在盐碱地改良、微咸水安全高效利用和抗逆植物品种选育理论与技术创新方面为环渤海区域的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皮站的合作,为区域水资源安全和农业水资源安全高效利用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供稿:孙宏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