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以色列巴尹兰大学Yosef教授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樊帆博士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6-12-05来源:放大 缩小

  

  1129—121日,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邀请,以色列巴尹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Yosef Steinberger教授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植物与生态环境系樊帆博士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以The effect of slope orientation on soil biota communityValuation of ecosystem services in organic cereal crop production system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中心生态与环境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刘金铜研究员主持。 

  Yosef教授主要从事土壤、陆地和沙漠生态学研究。他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在干旱缺水的沙漠生态系统中,土壤微生物在不同的坡向、坡位、土壤质地、土壤养分等因素影响下的分布规律,并详细讲解了C/N对微生物生长的作用。樊帆博士主要从事农业生态环境领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研究。她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全球有机农业的发展现状、有机农业生态系统服务评估及价值化的方法、不同有机肥施放措施对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的影响。中心科研人员介绍了太行山水土资源耦合与坡向、坡位、土壤质地等相关研究工作,与Yosef教授就相似的研究技术和方法、研究区域的差异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与樊帆博士就报告内容与太行山前平原生态系统负服务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比和探讨。Yosef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就大家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是中心“国农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十四讲和二十五讲。在友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当中,大家就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请、联合试验研究和论文发表方面取得新进展。(供稿:朱建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