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城环所所长朱永官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6-11-19来源:放大 缩小

 

 

  1114日上午,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研究员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以“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究进展与思考”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永官研究员结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特色,系统介绍了土壤微生物在氮素转化中的功能,并结合经典的研究实例,详细阐述了土壤微生物的系统研究方法、土壤微生物的研究重点,以及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最后提出了我国开展土壤生物学的研究优势及其重要性。并与现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报告是中心“国农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十二场报告。通过这次报告,加深了大家对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的理解,更加深了中心与城环所的交流,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