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6-11-11来源:放大 缩小

      

 

  201611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中心主任胡春胜,中心党委、纪委委员,中心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赵军、主任胡春胜、副主任杨永辉、刘小京,党委委员刘西岗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赵军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五大意义、六个方面的从严治党和从十二个方面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 

  胡春胜在谈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时说到,用一句话概括六中全会精神,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杨永辉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为《准则》继承和创新了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经验和成果,顺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刘小京从党内监督的主体和对象、监督的重点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刘西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党组和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本次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准则》和《条例》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赵军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把握、深刻认识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供稿:王建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