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前沿局局长高鸿钧院士带队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6-11-10来源:放大 缩小

 

 

  201611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院士带队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进行工作调研,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黄敏副局长、王颖副局长、张永清副局长以及综合处、技术科学处、数理化学处、地球科学处、生命科学处、教育处、重点实验室处、香山会议办公室共8个处室26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前沿局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了解野外试验站的运行和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的交流,慰问石家庄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 

    

  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高鸿钧局长一行参观了试验站的试验设施,听取了石家庄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进展汇报。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调研座谈会,对高鸿钧局长率领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到中心进行工作调研活动表示欢迎,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全面汇报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进展情况,包括中心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中心定位、人才队伍和研究生教育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试验站曹建生副站长汇报了试验站基本概况、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试验站发展思考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王颖副局长说到中心不仅把文章发表在杂志上,写在了祖国大地上,也写在老百姓的餐桌上,还鼓励中心要努力与地方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永清副局长建议中心应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最后,高鸿钧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中科院农业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另外,他还强调,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发表高水平的文章可以看出中心具有不错的学术基础,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基础方面的研究,抓住农业现代化的良好机遇,真正用科技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国家和地方做出更大贡献。(供稿:王建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