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6-05-18来源:放大 缩小

 

 

  516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心130名党员出席了大会并选举产生了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第四届党委和纪委。河北省直工委副巡视员齐卫彬、组织部处长董俊升、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遗传发育所党委副书记韩一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出席了大会。遗传发育所副所长、中心主任胡春胜应邀列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杨永辉主持。 

  大会上,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代表第三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他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做好离退休工作、严格执行党费管理制度等六个方面总结了第三届党委的工作情况和成效。他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届中心党委立足自身实际,和行政班子齐心协力,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以四个率先为目标,抓住创新发展有利时机,取得了优异业绩,并对下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中心纪检小组组长刘小京代表第三届纪检小组汇报了几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纪检小组在工作中注重结合中心实际,把廉政、反腐常态化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监督和保障作用,为中心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检小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心第四届党委和纪委。 

  齐卫彬同志代表省直工委对上一届党委和纪检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党委在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足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希望新一届纪委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胡春胜同志代表中心行政班子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上一届党委和纪检小组为中心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将继续积极地支持党委的工作,继续发扬党政团结的优良传统,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新时期办院方针的要求,党政齐心,共同谋划,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韩一波同志也希望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实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的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胥伟华同志代表所党委充分肯定了中心上一届党委和纪检小组在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部署、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高度评价了此次大会在会议筹备和选举工作组织等相关工作。他就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如何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希望中心党委、纪委探索从点点滴滴抓起,在严和实中体现深和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围绕科研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地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希望中心党委配合行政班子,把党组织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文化优势与中心的特色结合起来,在种子创新研究院筹建、渤海粮仓等重大科技项目中,充分发挥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善于用心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中心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在实践中锻炼才干,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遵循发展规律。他在谈话中还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等近期重大进展情况。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党员大会选举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中心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选举刘小京同志为中心第四届纪委书记。随后,召开了第四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选举赵军同志为中心第四届党委书记,并一致通过了第四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最后,会议还讨论了五名党委委员的分工。(供稿:樊华杰  摄影:安忠民)   

   

   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同志讲话

 

 

   河北省直工委副巡视员齐卫彬同志讲话 

 

  遗传发育所党委副书记韩一波同志讲话 

 

中心主任胡春胜同志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同志作工作报告 

 

   中心纪检小组组长刘小京同志作工作报告 

 

   中心党委委员杨永辉同志作主持人 

 

 

  中心党委委员刘孟雨同志宣读《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办法(草案)》 

 

  中心党委委员王占升同志作大会总监票人 

  

 投票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