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压采条件下杂交谷子高产高效用水栽培技术”培训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6-05-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积极应对地下水压采条件下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策略,512日,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担的河北省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成果转化课题“压采条件下杂交谷子高产高效用水栽培技术”专题培训会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课题主持单位主要参加人、参加单位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其他合作社种植代表、家庭农场经营者、当地的杂谷种植大户及普通农户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课题主持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董宝娣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她以地下水压采条件下杂交谷子高产高效用水技术为核心,从我省压采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我省压采的试点城市、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对杂交谷子的机遇和挑战、杂交谷子的特征特性、杂交谷子的适应性雨养关键栽培技术以及杂交谷子的销售特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雨养或补墒旱作条件下杂交谷子的宽泛播期技术、贴茬播种技术、因地制宜保全苗技术、缩畦减水调亏灌溉技术等进行了全面培训和指导;结合当前农民杂交谷子种植中最关心的效益问题,对价格波动、播种面积、未来趋势等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进行现场答疑,对杂交谷子的高效用水种植提出了新的观点和建议。培训期间还发放了节水栽培技术规程和栽培技术明白纸等学习资料。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进行,为地下水压采条件下一年两熟制的种植制度和品种筛选以及杂交谷子的高效用水技术提供了支撑,进一步促进和扩大了“渤海粮仓”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和社会影响。(供稿:董宝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