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19年度第14讲--土壤与大气界面活性氮气体交换:方法、过程及影响

发表日期:2019-09-23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 吴电明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19925 上午9:00 

  报告地点: 科研楼209会议室 

  报告摘要: 

  陆地与大气界面痕量气体交换深刻的影响着地球大气的组成和演化。土壤是大气活性氮气体(NH3HONONOxN2O等)的重要源和汇。因此,开展土壤活性氮气体排放通量、地气交换过程机制、空气质量响应等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本报告主要介绍土壤HONONO排放通量、影响因素、微生物机制及测定方法等,探讨土壤对大气活性氮的贡献和空气质量的影响。 

  主讲人介绍: 

  吴电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紫江青年学者。博士毕业于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和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曾在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特别奖)获得者。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中南国际合作项目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等。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The ISME JournalPNAS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氮循环、土壤与大气界面活性氮气体交换等。 

  生态与环境研究室 

  20199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