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19年度第12讲--农田人工智能的一些思考和探索

发表日期:2019-08-19来源:放大 缩小

    

   人:史良胜 教授 

  报告时间:2019820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科研楼209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史良胜,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2011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3 年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5年获得优秀青年基金。主要从事现代农业水利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农田水分和氮素循环、水盐氮运移和转化模型、农田数据同化系统、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驱动水肥管理。针对农田土壤的非均质性和环境因子的不确定性,揭示了多源不确定性条件下的水盐运动规律,发展了多场矩方法和随机配点法;针对南方红壤,研究了土壤中碳--氮耦合循环及其对灌溉和施肥管理的响应规律;提出了新的区域水盐运移和反应性氮素模型,准确刻画从蒸渗仪至灌区尺度的水盐氮运移和转换;开展了农田SPAC系统数据同化研究,系统性研究了农田水氮胁迫的多源观测表征,提出了多源、多尺度数据同化方法,初步实现了农田水盐氮状态的实时评估和灌溉施肥实时管理。成果应用到内蒙古、湖北、广西等地区,用于水盐调控、糖料蔗、小麦和水稻等作物的水肥实时管理。主持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EI论文20余篇。曾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4)。 

    

    

  农业水资源重 点实验室 

  2019.8.1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