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19年度第11讲-- 逆境与共生

发表日期:2019-07-23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 陈保冬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 2019730 上午9:00 

  报告地点: 科研楼209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陈保冬,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土壤生态过程与生态重建”研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陈保冬研究员在土壤生态学领域有着丰富的科研经历,长期坚持特色研究方向,在菌根真菌生态生理及应用技术方面的研究系统深入。取得的主要创新性科研成果包括:研究了区域尺度下菌根真菌地理分布格局及其驱动因子;在我国北方农牧交错带开展系统研究,阐明了菌根真菌多样性对环境变化和人类干扰活动的响应机制;系统深入地研究了重金属污染和干旱胁迫情况下菌根共生体系协同抗逆机制,揭示了菌根真菌在退化土壤生态重建方面的潜在重要作用。 

  陈保冬研究员曾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和德国洪堡基金会(Humboldt Foundation)奖学金资助,200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先后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SCI收录90余篇),担任学术杂志PedobiologiaMycorrhizaSoil Ecology Letters等编委。陈保冬研究员作为主要完成人分别于2009年和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018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生态与环境研究室 

  20197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