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第32讲--蒙古草原放牧与草原生态系统碳收支的关系研究&Estimating land-surface evaporation at four forest sites in Japan using the complementary method

发表日期:2017-11-28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1:蒙古草原放牧与草原生态系统碳收支的关系研究(王勤学) 

  报告2Estimating land-surface evaporation at four forest sites in Japan using the complementary method (艾治频) 

  时间:2017121日(周五),上午9:0010:00      

  地点:科研楼209会议室 

 

  王勤学,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区域环境研究中心主席研究员。1986年获中国西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日本北海道大学博士学位。曾于1989-1994年间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工作,1998年至今在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气候变化以及流域水环境管理方面的研究,主持过日本环境省的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如东亚水与物质循环评价系统的开发,蒙古冻土区的气候变化及适应性对策研究等。现正在开展蒙古碳收支及碳交易(JCM)方面的研究项目。在Journal of Climate, 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 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期刊共发表论文110余篇,学术会议发表120余次,出版专著3本。     

  艾治频,博士。2011年获四川农业大学学士学位,2016年在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获博士学位,现于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不同自然环境和人类活动影响下蒸散发估算方法开发和评价等方面的研究。 

 

  杨永辉研究组 

  201711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