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第31讲--Measuring soil physical properties and processes in the root zone: A thermo-TDR approach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 任图生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 2017116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 中科院农业资源中心            

                    科研楼209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任图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获学士学位,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6年获加拿大Alberta大学土壤学博士学位。2004年特聘为中国农业大学土壤与水科学系土壤物理学教授,曾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壤和水科学系主任、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副主编。现兼任中国土壤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耕作制度研究会常务理事、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会员、International Soil & Tillage Research Organization会员、Agronomy Journal资深副主编、Canadi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Soil Use and Management副主编、International Agro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编辑委员会成员。多年来主要从事土壤物理学特性及热传导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利用热脉冲-时域反射技术开展土壤中固、液、气三相在土壤热传导作用的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第一次提出了土壤气体对土壤热特性的重要影响,为研究田间土壤结构的动态变化和田间土壤空间变异性提供了技术基础。修正了国际上广泛使用的de Vries1963)土壤热容量模型中的基础热参数。利用时域反射技术建立了土壤中溶质移动的动态监测系统,并将该技术应用到了土壤中硝态氮淋失机理的研究中。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等类型的课题二十余项,发表论文论著近200篇,其中SCI论文90余篇。 

 

  生态与环境研究室 

  2017.1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