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栾城站流动党支部开展“科技创新”主题学习讨论

发表日期:2020-06-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科研一线战斗堡垒作用,610日,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站流动党支部组织在站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学习科技创新精神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活动由栾城站流动党支部书记程一松同志主持,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和协作单位的20余名党员、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 

  麦浪翻空沃野黄,丰收愉悦写眉行。6月初的栾城此时正值麦收,取样、记录、测产、考种……不论是田间还是实验室,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国家生态网络台站,栾城站有来自科学院和院外的多个单位的科研人员来站工作,农忙期间许多党员由于工作在野外,不能按时参加本单位党组织组织的学习。经过中心党委系统调研,为搭建在站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实现党建与科研的有效融合,栾城站流动党支部由此设立。 

  610日当天,在栾城站流动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支部书记程一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程一松表示,在站科研人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2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学习,结合科研和示范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攻坚克难的决心,着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体现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与会者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在谈学习感想的同时,围绕栾城站如何更好促进党建和科研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针对栾城站的管理和制度建设以及流动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建议栾城站继续聚焦试验站和流动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发挥好流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和科技创新有效融合作为重要目标,在试验站和区域的层面推动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为更好实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贡献力量。(供稿:程一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