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甘肃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12-06来源:放大 缩小

  123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甘肃农业大学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甘肃农业大学校长赵兴绪、教务处处长马国军、研究生院院长李广、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委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副主任刘小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上,赵兴绪和胡春胜分别介绍了甘肃农业大学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科研设施、科研基地、学生和人才培养以及对外合作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内容以及如何开展合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赵兴绪表示,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后续双方要在人才队伍建设、基地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专家之间的对接和合作团队的建设,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仅是合作的开始,双方要在此基础上,做实双方的合作。 

  胡春胜表示,双方要在旱作农业、草业、农畜牧业、农业水资源研究等研究方向加强交叉团队建设,加强在研究生培养、研究基地共建等方面合作,从而提升双方科研能力和科研条件,同时双方要联合起来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展开实质性合作,从而切实推动双方发展。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甘肃农业大学的合作是基于双方的共同点、异同点、优势点和各自的需求展开的。双方合作将会是现实的、战略的和长远的,将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也会对西部科技和教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签约仪式结束,赵兴绪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水资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和中国科学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