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日期:2019-11-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普及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推进中心安全宣传工作,提升中心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117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围绕“消除隐患,共建平安”主题举办了2019年度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中心职工和学生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河北科技大学张红斌教授重点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防御手段,并从信息安全现状、提升安全意识、常见攻击手段、常见错误、日常安全行为准则、重要信息保密和防护技巧及安全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他建议,大家在使用个人电脑、电子邮件和移动设备时需要严格管理个人密码,及时更新漏洞补丁、查杀病毒、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附件等。通过培训,让大家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学到了简单有效的安全防护技能。 

  消防培训中心的专家李燕青教官采用PPT和实例演示等形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实验室操作注意事项、消防设施和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问题;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有效期,火灾逃生技巧和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安全防护措施等。授课内容结合了大量事故案例,生动而又具体。随后,组织大家进行了疏散演习,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广大职工和学生们自救自护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和学生对网络信息安全和消防安全的认识,极大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这必将为中心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供稿:高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