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盛祝平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20日至26日,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盛祝平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王仕琴研究员和沈彦军研究员及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盛祝平教授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农业生物工程系教授、埃尔帕索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水资源开发的应用与基础理论研究,侧重水文地质、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交互作用、含水层回灌系统、含水层力学和综合水资源管理研究。 

       交流期间,盛祝平教授作了题为Hydroeconomical model concept and desired future conditions in Texas High Plains”的报告,介绍了如何运用经济学加强水资源管理水文经济模型的结构与功能,以及以德克萨斯州为例,模拟农业生产者的经济行为和含水层的响应关系,预测未来不同情景下的地下水可利用量与最佳经济管理策略。杨永辉研究员介绍了与盛祝平教授研究团队合作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清河流域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与地下水可持续利用”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随后,大家围绕经济学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京津冀发展提供重要的水安全保障。921日至26日,杨永辉研究团队和盛祝平教授共同对该工程中线渠首和水源区汉江流域的地表水系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取样,并到安康学院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与该中心主任何家理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探讨了水源区人类活动、农业发展对京津冀水资源安全保障的潜在影响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使中心科研人员加深了对水文经济学研究领域的认识,了解了南水北调水源区水资源安全保障与影响因素,为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韩淑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