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高效耕作与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9-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更好推动“一带一路”及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的发展,同时为推进我国优秀企业及优秀产品走进“一带一路”国家搭建桥梁,促进科研与培训、示范与推广的立体发展,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于2019825日至9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了“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高效耕作与管理技术培训班。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埃及、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科研机构和农业管理机构的学员共1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包括开班仪式、室内理论学习、野外考察与参观三部分。开班仪式于826日下午举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主管高博轩、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书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副主任杨永辉分别介绍了中心情况。室内理论学习期间,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非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等多名外部专家以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多名研究员作为授课专家,共有18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野外考察与参观期间既组织学员到中科院栾城试验站、南皮试验站、太行山试验站等野外台站和甘肃农业大学、沧州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学习与参观,也到中科纽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厚土润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农哈哈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与现代农业息息相关的农机、肥料、种业、畜禽粪污处理等优秀企业参观与考察。 

        本次培训班学员来源广泛,既有科研单位教授,也有从事科研管理、农业政策管理等工作的行政人员;学习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野外考察与参观,还有企业的参与,基本满足了与现代农业相关的从理论到实践的多角度需求;培训期间学员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动沟通与交流,促进了中心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进一步合作;通过参观考察,了解了“带路国家和企业的具体需求,为中心先进旱作理论在“带路国家落地实践提供重要支撑力量,为未来构建“科研工作-‘带路’国家-企业”共同参与的平台打下基础。培训期间,中心尽力照顾好每一位学员衣食住行等各项需求,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印象。通过本次培训既向“带路国家展示了中心的科研实力,也为促进中心与“带路国家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王洪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