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科技日报社团委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19-09-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增进青年干部交流,93日,科技日报社团委书记李文龙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试验站调研交流。河北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曹乃倩、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试验站流动党支部书记曹建生等参加调研。 

  曹建生首先介绍了太行山站的发展历程、主要学术贡献,以及近几年来所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与研究监测平台建设情况。随后,李文龙一行实地考察了试验站的气象观测场、雨养旱作试验场、大型称重式蒸渗仪群、树干液流观测系统等试验区,并与试验站的有关人员讨论了太行山站新时期的方向定位。李文龙表示,结合国家重要战略布局,太行山站在解决雄安新区实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水资源短缺和洪涝风险等水安全问题,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以及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区发展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双方一致认为,希望充分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与科技信息传播等方面的优势,开展不同部门间的交流合作,利用科技舆论引导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基层群众实现依靠科技创造财富、提升文明。(供稿:阳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