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09-02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的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河北唐山召开。康绍忠院士等16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沈彦俊研究员以及实验室部分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主持,中心副主任刘小京致辞。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沈彦俊研究员做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在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研究成果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干旱区水循环演变、区域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咸水安全灌溉、农业节水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布局。 

  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在成果、队伍、平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并重点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要加强科研成果的总结和凝练,进一步提升在国家层面的显示度,积极争取国家级科技奖励;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加强与河北省相关涉水、涉农研究单位合作,吸引外单位优秀人员共同开展研究,整合相关资源,努力打造成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支撑人员的引进与培养,提升实验室技术支撑能力,充分发挥科研设施平台的作用。专家们强调,实验室要适应新形势下国家政策和战略布局的变化,瞄准农业节水研究的前沿理论创新与技术研发,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为解决区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问题、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供稿:胡玉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