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获河北省“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表彰

发表日期:2019-08-26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获悉,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离退休党支部被河北省委老干部局评为全省“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省1600多个省(中)直离退休党支部中,有27个支部获得这一表彰。 

  中心共有2个离退休党支部,56名离退休老党员,其中60%以上是具有高级职称的离退休科技人员。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中心离退休党支部把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作为第一要务,把充分发挥老党员科技工作者知识潜能和实践经验,继续服务于“三农”一线作为目标,退休不退志,担当献余热。在坚持做好中心党委部署的政治理论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他们还注重将党支部工作和老科协工作相结合,由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王占升同志担任河北省老科协农业现代化分会会长,通过省老科协搭建的平台,充分调动老党员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2016~2017年,以中心退休老党员田魁祥研究员为总技术指导做“阜平县村致富产业规划”,中心党委组织了5名老科技工作者和10名研究生参加了该规划,阜平县委、县政府在落实规划、逐步实施过程中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11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对“阜平县村致富产业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2016年,面对京津冀环境恶化、雾霾严重的环境问题,结合我中心的科研储备,中心党委书记赵军组织部分老科技工作者研究讨论科学对策,形成政策建议上报有关部门,并由国家能源局和农业农村部牵头,在全国开始布点示范。应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邀请,中心老科协农业现代化分会还完成了11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和科技咨询工作,先后到26个园区(景区)进行实地考察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农民的好评。 

  此外,中心离退休党支部还注重引导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传递正能量,积极配合中心离退休管理部门的日常工作,结合老同志兴趣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帮助做好生病住院老同志的慰问工作,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及时传递给老同志。 

  中心党委始终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活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中心党委号召,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在职党员要以离退休老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为党和国家的科研事业再立新功。(供稿:李存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