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五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表日期:2019-08-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读书班系列活动部署,819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主办、科研一支部和团总支联合承办了第五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为主要内容,由科研一支部书记董宝娣同志主持,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青年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以短视频的形式对主题教育以来开展的前四期读书班等活动进行了回顾。随后,董宝娣同志对《选编》的重点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全体党员通过领读、配音朗读和集体视频诵读等多种形式,从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弘扬长征精神、继承改革开放宝贵财富、做时代有为青年六个方面,逐字逐句学习《选编》原文。 

  在学习研讨环节,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杨永辉研究员对本次读书班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强调全体职工和党员特别是青年,要始终心系国家,争做合格接班人,努力把中心工作做好。中心党委委员刘孟雨研究员认为,此次读书班学习材料准备充分,组织形式多样,利于大家学习吸收,中心党员干部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勇于创新的有为青年。王仕琴研究员表示,作为科研人员,要肩负起各自的使命和责任,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并发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科研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辛萍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不断完善自我,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自己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争做优秀青年。 

  中心党委委员刘西岗研究员作为领学人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读书班活动在材料选择上的用心和举办形式上的创新,并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题讲授党课。刘西岗回顾了清末中英鸦片战争、太平天国、洋务运动等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的史实,指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接过救国救民的接力棒,经过近百年的艰辛探索,使中国人民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供稿:杨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