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谈心谈话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8-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相关部署,816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谈心谈话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职工和老同志代表近30人参加。 

  调研交流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分别围绕优化合同管理制度、如何提高中心大团队科研能力、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以及党委在中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四个方面,依次作调研报告,深挖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方案,总结成果,分享体会。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从中心改革发展、人才引进、团队和学科发展、对标国家需求、谋划“十四五”科研创新路径、拓展科研布局、推动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开展深入交流,为中心发展献计献策,努力增强科研工作“发展力”。 

  赵军强调,通过调查研究来查摆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领导班子每名成员都能按照要求认真牵头开展调研,通过设计调研问卷、召开调研研讨会等征集意见、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保证了学习不松劲、调研不中断,检视有力度、整改有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并认真参加各项学习活动,积极为中心发展出谋划策;中心各党支部和团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这些做法值得肯定。下一步,中心各级要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突出工作实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