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表日期:2019-08-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中心职工青年的科技创新热情,813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主办、科研二支部和团总支联合承办了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主题,中心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研究员、支部书记、青年职工、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等近50人参加。 

  会议由科研二支部书记程一松同志主持。与会全体人员分为多组,分别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节选章节,内容包括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有关三农、粮食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等。全体人员还集体诵读了“科技创新驱动中国巨轮”的经典述评。  

  在学习交流环节,科研二支部党员张玉雪以华为公司的5G技术以及鸿蒙的系统为例,分享了中国企业唯有坚持自主创新方能立足世界的感受;预备党员刘梦帅积极发言并表示,作为中科院的一名研究生,必须自觉践行科技报国、创新报国的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担当科技创新的中坚,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技术,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砥砺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以拼搏奋斗建功新时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中学习活动调动了广大年轻干部和学生的积极性,希望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活动,使大家兴趣更高,收获更多。 

  活动中,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小京研究员作为“学习导师”作点评,并讲微党课。刘小京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首先要明确创新的重要性;针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项目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要结合中心实际,突破共性关键技术,明确习总书记对我们创新方向提出的要求;在创新事业方面,要注重人才及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中心人才的积极性;要结合中心建立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找差距、抓落实,将科技创新落到实处。作为科研工作者,广大党员应当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学习成长、总结反思、开拓创新,为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王昊丹,摄影:杨树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