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七届“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日期:2019-07-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响应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号召,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714日至1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40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夏令营于715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中心主任胡正义教授出席开营典礼并先后致辞。杨永辉简要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水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所开展的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胡正义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严谨的科学氛围,解读了研究生报考时的关键问题。生动有趣的报告赢得了营员们的阵阵掌声。 

  为加深营员对中心各个研究方向的了解,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自选导师并积极参与到研究组的科研实践中,从中发掘自己的科研兴趣点。此外,为激发营员们科技报国的热情,中心组织营员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加深了营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也坚定了他们今后踏实做科研的决心。  

  718日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分享了丰富多彩而又充实紧张的夏令营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对中心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杨永辉对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的优异表现提出表扬并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优秀在校大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进一步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其研究生培养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科学研究工作,更加强了相关高校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供稿:赵会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