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9-06-21来源:放大 缩小
  

        611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党员学习会议。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王占升同志结合省(中)直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培训学习情况,向老同志们传达了省直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报会精神。会议由离退休二支部书记冯燕同志主持,23名老干部参加。 

  王占升同志首先通报了自己参加河北省委老干部局培训班情况,针对培训班重点学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努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等内容,认真研读,深入浅出,用生动的领学与宣讲博得与会老党员们热烈掌声。 

  王占升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和关心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多次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国1100万离退休党员,既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历临者,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践行者。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为党分忧是新时期对离退休党员的新要求、新使命。 

  冯燕书记表示,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中心党委部署,配合中心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高知识分子”的影响力、做“正能量群体”的传播者、“有故事群体”的传承人,无愧于我们这一代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的中国科学院人。(供稿:李存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