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助力河北栾城区优质功能营养小麦产业化

发表日期:2019-06-12来源:放大 缩小

  65日,栾城区区委书记张旭带领区政府班子成员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优质高产小麦育种、抗旱节水及功能营养彩色小麦育种工作情况,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合作推动栾城区优质功能营养小麦产业化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意向,6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栾城区政府联合组织召开栾城优质功能营养小麦产业化研讨会。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站副站长程一松、区域农业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正斌研究员和小麦育种领域相关科研人员,栾城区政府和各乡镇政府相关部门、种植业合作社及食品加工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原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粮油处处长、中粮集团小麦部特聘专家万富世作了“联合协作创新升华中国麦业”报告;北京中海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培育的紫优5号小麦在安徽、河南、上海等地示范种植、作为药物提取开发和作为2022年冬奥会高端食品材料等工作进展;张正斌作了“彩色营养功能小麦高值食品展望及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报告。张正斌在报告中提出,建议栾城区相关部门将全国知名强筋小麦师栾02-1、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培育的优质强筋、特色功能营养小麦系列品种以及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培育的紫优1号小麦酿造的紫麦酒系列产品申报地理标志产品,建议在栾城区打造全国优质麦和种子期货交易市场,打造全国优质强筋麦的旗舰品牌,延伸优质功能营养小麦产业链,成为栾城区的特色产业。 

  张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优质功能营养小麦产业化发展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这次会议召开得很及时、很成功,对助力栾城区优质功能营养小麦产业化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改革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供稿:徐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