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一行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9-04-17来源:放大 缩小

  41112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并赴栾城区政府和中心栾城试验站等实地考察,与中心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合作社带头人等展开座谈交流。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高级业务主管唐炜,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科技副职管理办公室主任初玉,以及业务主管姚作芳、刘冰宣等参加调研。 

  吴建国一行首先来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园区,参观考察园区建设并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研究组,询问了解科研情况。中心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汇报了“渤海粮仓”项目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和经济效益,柏兆海副研究员汇报了近年来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智能堆肥反应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情况。听取汇报后,吴建国对智能堆肥反应器的研发升级予以了高度评价,并详细询问了其产业化的进展情况。同时,他对渤海粮仓的实施和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提出建立“渤海粮仓研究院”的设想予以认可和赞同,希望中心积极争取河北省支持并共同筹建“渤海粮仓研究院”,全力推动院地合作开创新局面。 

  随后,吴院长一行前往栾城区政府,主持召开栾城试验站程一松副站长科技副职届满考核会,并在会后实地考察了天亮合作社、栾城试验站。 

  在栾城区政府,吴建国表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技副职工作货真价实,试验站副站长挂职地方副县长的做法,将区域农业发展和台站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有力地推动了院地合作,值得加以推广。希望中心能够以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使科技副职再添新成绩。 

  在天亮合作社,该社社长、党总支部书记赵军海向吴建国一行介绍了长期以来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作物品种、栽培技术、节水节肥增效等方面对合作社给予的科技支持以及所带来的农业效益,得到吴院长的充分肯定。 

  在栾城试验站,中心主任助理、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和太行山站副站长曹建生青年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试验站的成立、建设、发展和聚焦的科学问题、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规划设想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并陪同参观了大埋深竖井、蒸渗仪等科研观测监测设备。座谈中,南皮站副站长孙宏勇青年研究员作为科技副职代表,围绕中心发挥中科院驻冀唯一正式单元地缘优势作用,挂职地方科技副职和中心开展科技扶贫、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 

  吴建国对中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多年来,中心在农业现代化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后发展中,中心应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作为,继续加强与河北对接联系,北京分院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支持中心不断谋求新发展,争取更大成绩。(供稿:樊华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