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量化考核暨“评优评先”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根据中心党委工作部署,近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量化考核暨“评优评先”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各支部书记等参加。 

  会上,中心机关党支部、科研支部、离退休党支部、3个流动党支部和1个联合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述职重点,依次汇报了一年以来担任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与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去年述职承诺总结了自身和支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整改落实情况,提出2019年工作目标,报告年度推优情况。中心党委书记与党委委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和听取的述职汇报情况,在查阅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后,对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明确指出支部党建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一一给予改进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今年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已连续3年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由中心党委委员根据支部日常表现,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支部推进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的5个方面、16个细化小项,对各支部给予量化打分。其中,一、二级考核指标根据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和执行情况每年进行修改完善,确保评价考核的正确导向,为督促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述职承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供保障。 

  此外,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中心已分别参加省直工委等上级党组织开展的述职评议考核,不断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