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2019新春联欢会

发表日期:2019-01-16来源:放大 缩小

  金猪贺岁,欢聚一堂。110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活动室春意融融,一场由中心工会和学生会联合主办的“2019新春联欢会暨年度表彰颁奖仪式”在一片欢乐喜庆的氛围中顺利举行。 

  伴着高亢欢快的曲乐,两只“狮子”欢腾跳跃,辗转腾挪——舞狮表演《火火火》一经登场便马上抓住了大家的眼球,赢得满堂彩。由中心党委委员刘西岗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王丽琨和孙蕊、靳乐乐两名同学组成的主持人团队,同样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用时而庄重大方、时而诙谐幽默的串场词,为整台联欢会增光添彩。联欢会中为观众带来欢乐最多的要数相声《我要努力》和小品《相亲》,逗趣的语言、精湛的演技无一不是笑料满满,在为大家带来笑声的同时,也鼓励大家要努力奋进。歌舞类节目更是丰富多样,舞蹈表演既有充满神秘色彩的《楼兰少女》,也有青春洋溢的《失恋阵线联盟》和《往后余生》;歌曲表演既有热情昂扬的《走进新时代》,也有激情满怀的《奋进!2019》,还有外国留学生带来的孟加拉歌曲和宝莱坞名曲也为晚会增添了一些异域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欢会还首次增加了“实时弹幕互动”,大家在边看节目、边为演员呐喊助威的同时,利用手机在大屏幕上表达自己的新年愿望与祝福,收获了满满的欢乐。同时,在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抽奖与游戏环节,既为大家带来幸运的喜悦,也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外,在联欢会开始前的年度表彰颁奖环节,刘昌明院士专程从北京赶来为获得“昌明奖学金”的同学颁发奖励。84岁高龄的刘院士精神矍铄,不仅鼓励同学继续努力,勇攀科研高峰,还在联合会节目中与大家合唱歌曲《走进新时代》。 

  颁奖环节由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主持,杨永辉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心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完美收官并登上央视一套元旦银屏;科研成果以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等。随后,杨永辉还宣读了2018年中心荣获外部荣誉集体、个人名单,年度科学传播先进个人、“两优一先”、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名单等。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为获得奖励的部门和个人颁奖,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联欢会展现出中心大家庭和谐共促的精神面貌,有力推动了创新文化建设,不仅对过去2018年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表彰总结、肯定了中心全体职工同学的辛勤付出与努力,也为刚刚步入的2019年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心各项事业一定会沿着既定目标稳步向前,再创佳绩。(供稿:司梦可;摄影:田路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