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省老科协农业现代化分会获河北“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表彰

发表日期:2018-08-17来源:放大 缩小

    816日获悉,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现代化分会(以下简称“中心老科协”)被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北省委老干部局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河北“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全省共70个集体获得这一表彰。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是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现代化分会的依托单位。近年来,在中心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中心老科协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针对地方“三农”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组织中心离退休科技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咨询,农业园区、科技示范园区、贫困县精准脱贫产业规划工作,为地方现代农业发展与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如2016年参加“阜平县村致富产业规划”,中心老科协领导田魁祥研究员作为总技术指导之一,采取“七步走五进村”的精准规划工作方法,一村一张规划图,产业落到地块,一村一本规划书,明确产业定位和实施方案,一户一张明白表,精准到户。田魁祥研究员撰写的《产业规划到村、精准扶贫到户》调研文章获得“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科技精准扶贫高层论坛优秀论文奖”,由他主笔完成的“阜平县村致富产业规划”得到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再如,面对京津冀环境恶化、雾霾严重的环境问题,中心老科协骨干崔建伟研究员主笔编写了有关村镇推广太阳能采暖助力雾霾治理的建议,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并引起关注;应地方政府和部门邀请,完成了11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和26个农业旅游园区的科技咨询、规划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好评。 

  中心党委始终重视中心老科协工作,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的原则,鼓励他们老有所为,并积极为中心老科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获奖的这些老科技工作者,一半以上是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初入党的老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国家发展科学事业和民族振兴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和目标,并已成为退而不休、积极活跃在“三农”服务一线老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供稿:李存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