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2020年研究岗位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2020-03-06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因研究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研究人员包括助理研究员特别研究助理两类岗位(招聘计划及研究组附后)。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团队精神与较强的亲和力,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在相关研究领域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

3.具有较好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4.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并需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助理研究员岗位申请者至少有一期博士后经历或者三年研究工作经历;

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申请者一般要求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二、基本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研究组长指导研究生在相关课题下进行协同工作。

3.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并协助研究组长进行有关管理工作。

三、应聘材料

1.提交材料:《研究岗位申请表》《岗位应聘一览表》(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sjziam.cas.cn/xwdt/rczp/bgxz/)以及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相关资料。

2.提交方式发送电子邮件至附表中的联系人和 zhaopin@sjziam.ac.cn,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应聘研究组联系人姓名-申请岗位类别-申请者姓名

3.申请时间长期有效!

4.注意事项:纸质证明材料暂不需要,参加面试考核时需要提供《岗位申请表》中所列内容的原件和纸质复印件(1份)等证明材料。

四、应聘考核

中心按招聘条件和岗位职责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参加考核报告及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请保持通讯畅通。

五、薪酬待遇

1.特别研究助理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协议薪酬福利待遇及完善的社会保障。

2.特别研究助理受聘期间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入选者获得院所两级80万元经费资助(院60万元、中心20万元)。

3.特别研究助理聘期结束,可申请中科院人才计划项目,择优通过后入选中科院人才计划,按照院人才计划规定执行相关待遇。

4.其他人员聘用及工资福利等按照中心规定执行。

六、招聘计划及要求(附后)


附件1:招聘计划及要求 

研究组/联系人/联系方式

研究方向

专业需求

招聘人数

农牧系统演化机制与设计研究组

柏兆海

zhbai@sjziam.ac.cn

0311-85810936

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在农牧系统功能演化、多指标定量评价、畜牧环境管理与政策分析等研究

生态学、植物营养学、畜牧学

1-2

作物绿色高效用水调控研究组

董宝娣

dongbaodi@sjziam.ac.cn

0311-85825949

作物绿色高效用水的调控机制与节水技术研发

生态学、作物栽培学、作物生理学等相关专业

2

边际土地生态过程与资源利用研究组

韩立朴

lphan@sjziam.ac.cn

13731071581

盐碱地-耐盐植物互作生态改良机制,饲草-能源植物抗逆种植过程关键调控技术研究;沙荒地-能源植物、饲草种植逆境生态响应机制及可持续性研究;湿地-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植(作)物废弃物资源高效利用及能源品质研究

农学、生态学、自然地理学、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

1-2

作物高效用水的地上地下协同调控组

刘秀位

xwliu@sjziam.ac.cn

13730100336

作物抗旱节水生理生态机理、作物根系原位测量方法与技术、作物根系功能表型组学、稳定同位素在农田蒸散发研究中的探索与应用

植物生理生态、农学、作物栽培等相关专业

2

“食物-环境-资源”耦合与调控机制研究组

马林

malin1979@sjziam.ac.cn

0311-85810877

农业和畜牧业生态系统养分循环,农业面源污染,农牧业废弃物和废水循环利用研究以及农业环境政策分析

环境科学/工程、生态学、农学等相关专业

1-2

农田生态系统水盐运移过程及调控研究组

孙宏勇

hysun@sjziam.ac.cn

0311-85814362

农田水盐运移机理与技术

农田水利学、土壤学等相关专业

1-2

水与物质循环研究组

王仕琴

sqwang@sjziam.ac.cn

15930118393

农田生态系统、地表水-地下水转化关系、地下水可持续利用等研究

水文与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自然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

1-2

植物介导地上地下互作机制研究组

朱峰

zhufeng@sjziam.ac.cn

0311-85871744

植物-土壤反馈和互作机理、植物逆境生理生态学、植物介导地上地下物种互作关系网络等研究

生态学、微生物学、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