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18年度第32讲--随机水文地质学——尺度效应和参数识别

发表日期:2018-12-21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人:李良平博士

时  间20181225日 星期二 15:00

地  点:科研楼209会议室 

报告简介

    对于分布式模型,需要确定每个网格的参数,然而野外的实测数据通常是有限的,并不能确定每个网格的参数取值,因而造成了模型的不确定性。随机水文地质学将地质统计学的方法引入地下水科学中,可对此不确定性予以评价,使数值模型更加可靠。数值模拟的另一个难点是模型的实时更新,随机水文地质学同时为参数自动识别提供了思路。 

报告人简介

    李良平,男,四川广安人,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后,现就职于美国南达科达矿业理工学院地质和地质工程系,终身系列助理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在国际地下水科学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Hydrogeology Journal副主编,SERRA副主编,Geofluids客座主编和编委,主持和参与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太空宇航局、能源部,以及欧盟等科研项目10余项。

 

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

2018.12.2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