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18年度第28讲--调水、面源与内源释放对于桥水库总磷负荷的相对贡献研究

发表日期:2018-12-04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人:刘夏 博士 

  报告时间:2018125日(周三)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科研楼20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夏,南开大学环境科学博士,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得者。目前从事水环境管理、水文学、环境生态学、生态系统建模等工作。研究内容包括流域水量水质耦合模拟、流域水污染来源解析、饮用水源地水华预测预警、时空数据分析与水环境管理。研究成果包括于桥水库GWLF模型、水库藻生长动力学模型及水库随机森林模型的构建,筛选了水库水华预测因子,开展了水华爆发延滞效应研究及总磷污染源解析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以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等国际期刊上。 

    

  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 

  2018.12.0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