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18-10-31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日前,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赵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全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传达了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 

  中心领导、党委委员、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等纷纷发言,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中心科技创新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赵军强调,今年以来,中心党委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纠正“四风”、作风建设等专题学习;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修订、正式印发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并根据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组织中心各级层层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了责任,取得了成效。今后,中心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做到坚持“严”字当头,警钟长鸣。要结合科研实际,探索党建促科研的有效途径,做好“事外”思想层面和“事中”程序方法两个层面的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经济行为监管、权力使用、制度建设、科学道德五个方面加强责任意识,绷紧思想的弦,扎紧制度的笼子,为中心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