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赴太行山站进行交流

发表日期:2018-08-21来源:放大 缩小

   2018819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赵勇副所长及其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等近20人,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试验站调研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副站长、元氏县副县长曹建生研究员,元氏县水务局及农林畜牧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期间,双方召开座谈会进行了学术交流。曹建生研究员就中心的发展历程、太行山试验站的概况、已建成的研究平台以及试验站多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向来访的赵勇副所长一行进行了介绍。元氏县水务局及农林畜牧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则分别就元氏县境内的水库建设、防汛工作、山区防护林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赵勇副所长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与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在试验站与雄安新区上游山区共同开展植被与土壤变化对水资源演变的定量化分析、浅山区不同的人工梯田与耕作措施变化对降雨径流的影响等相关研究。 

  会后,曹建生研究员陪同赵勇副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试验站坡面径流观测场、循环经济型立体种养模式、大型称重式蒸渗仪群、雨养旱作试验场等试验区。赵勇副所长对试验站所开展的生态水文过程监测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双方就后续的合作意向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将共同在太行山站建立中国水科院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元氏生态水文试验基地,促进科研深度合作。(供稿:阳辉) 

 

 

 

附件: